blue 前一夜因為"姊姊的守護者"而哭腫了眼睛,心情還沉浸在那股小小哀傷中,一出門卻被盛夏的艷陽照的瞇起了雙眼,發現午後的天空好藍好藍!蔚藍天色襯著棉花糖般的白色雲朵,空氣乾淨清新,張開手臂讓風穿過身體,心情也跟著放鬆了!

出門是因為要去看Blue Man Megastar Wrld Tour的表演,這是台北聽奧基金會舉辦的藝術月系列活動之一。
對blue man的印象,是在好幾年前某個處理器大廠的電視廣告,三個藍色光頭佬跑來跑去拿著水管亂敲的畫面,但看著手中臨時拿到的贈票,心裡納悶著這會是怎樣的一個演出形式,來不及上網先survey便匆忙的出門...,也因為毫無預期,所以反而大大的驚豔呢!這場演出結合了趣味、音樂、電子、搖滾、創意、雜耍...演出的形式非常豐富多元,互動性及聲光效果十足,震耳的音樂更把身體的每一個細胞叫活了起來,身體隨著節奏自然打拍,所有人跟著嘶吼、跺腳、鼓掌、擺動,幾乎全場都High翻了(當然也有那種打死都不願意舉起雙手或張開口的怪卡),這三個抹著寶藍色油彩的藍人,雖然整場不出聲,卻用肢體將派對的氣氛帶上舞台,加上螢幕上從頭帶尾以"提示"方式帶動觀眾的肢體配合,於是整場高潮不斷,笑聲也不斷!到最後散場時我才發現手掌有點麻了(狂拍手)、嗓子有點啞了(大尖叫)、膝蓋有點痛了(胡亂跳)。

出了小巨蛋,藍天依舊但陽光熱辣程度減緩,街道上人影的角度也柔和許多,似乎每個人都踩著輕鬆的步伐前往自己的目的地,剛剛的高亢情緒尚未完全抽離,心情需要轉化,不想太早回家,於是順路去了對面的IKEA和fnac,在IKEA買了房間一直欠缺的鏡子,和一個花朵造型的壁燈,吃了心裡一直抗拒的瑞典肉丸子,對厭惡肉丸的我來說也算是一種突破吧!在fnac原想悠閒的逛逛翻幾本書,眼角餘光卻總撇見轉角那幾疊"暮光之城"的系列叢書,想起昨晚在信義誠品時,那幾個書名也像今天這樣如影隨形,我發現那些經歷過的不愉快或傷心的事,衍生出許多瑣碎的物件,可能是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個名字、一個日期、一處景點,這些像一塊塊隱形的牆堵住我生命中的某些通道,我知道它狹隘了我,但我卻無意將它推倒,我只是避著它忽視他,或許人生因此而曲折但我知道我還需要一些時間。

拾階步出捷運,映入眼簾的是大片幽藍色調,這是入夜前天空獨有的色彩,從最上方如深海般的藍漸層刷淡至地平線變成淺淺碧青色,天邊落還垂掛一彎細細的新月,用想像力將她完形,發現月滿時這會是顆大月亮呢!可月台上等候公車的人似乎沒半個人注意到這彎大月牙,每個人像串通好似的都向左偏著頭,引頸張望自己的班車,於是我一個人向右移動坐在離乘客很遠的位置獨享這幕深藍,腦中想起好些年前在德國某個臨海的小鎮閣樓窗,我也見過這樣的藍,濃的像化不開的梵谷星空,沉靜的如一處祕境湖泊,深邃的像個無邊夢境,時間靜止了遙遠了,為何某些片段記憶卻像一幅初繪好的畫,深刻又鮮明...

等待的公車來了,皎白的新月高掛些了,天空漸漸轉成了墨藍色調
夜也來臨了...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北京機場醒來仍不肯起來
翻來覆去難眠 紊亂思緒難理
我就這麼躺著
等著心跳恢復正常的節奏

就這麼躺著
期待有電話響起打破這沉默
誰打來都好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28 Tue 2009 00:21
  • 很好

980727.jpg @ 國子監街‧北京
沒得否認 也不想承認
那本該有的情緒
被合宜的舉止給牽制
分不清是麻痺還是放棄
釐不清是順其自然還是無能為力
於是
規規矩矩 微笑說沒事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ul 19 Sun 2009 23:35
  • 遺忘

台北信義路幾乎要遺忘了
離開校園的那一年,自己帶著什麼樣的心情準備面對往後未知的世界?
一點點興奮?一些些徬徨?一絲絲恐懼?
當時的我心中可有夢想?

此時,我真的真的一點都記不起來了


這十年來,我老了,但我長大了嗎?成熟點了嗎?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980707.jpg 

今天下班晚了
習慣性抬頭張望
看見那亮澄澄的盈滿月色
你微笑了
覺得心安

諾大的天空無雲
溫柔銀光輕聲對你說話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美麗華 摩天輪北京 天氣晴
回到台北 卻下雨了
當仰望著巨大的美麗華摩天輪
背後小舞台上唱起"可惜不是你 陪我到最後..."的歌詞時...
你肩膀顫抖了

後來
煙火在夜空中綻放
233秒的美麗 投影在視丘上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980619a.jpg今天你忙到到九點才離開辦公室 
整個下午到晚上目不轉睛盯著螢幕,在眾多視窗忙碌切換
連廁所都來不及上的壓力感
超時的專注和缺少肢體活動讓整個脖子都僵硬了

即便現在 你還能感覺到頸部以上的不適感

但到底在忙什麼呢
這幾天的加班內容無技術可言
動不到腦筋長不了智慧,但項目之瑣碎卻極花精神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image.jpg從翻開第一頁開始,我就發現很難停止繼續閱讀。坐在顛簸呼嘯的夜間公車上,我忍著痛苦的尿意和隨時可能嘔吐的昏眩,仍一頁一頁深陷書裡的世界。因此在不到一天的時間,我已經隨著全世界最傑出的高空鋼索表演者,經歷一場二十世紀最偉大的藝術犯罪事件

菲立普‧佩提  何許人也?

他是街頭雜耍藝人、默劇演員、魔術師,他酷愛獨輪腳踏車,精通精密開鎖、研究法國酒及傳統露木建築工法、還善繪畫,不過這些身分都不如最後一個來的響亮,他是史上最偉大的高空走鋼索大師。

瘋子還是夢想家?

他有句名言:「看見三顆柳丁,我會拿起來雜耍,望見兩座塔樓,我會上去穿越」一句話簡單勾勒出一個極度渴望探索世界與證明自己的冒險家形象。還未滿十八歲菲立普偶然看見美國紐約即將在曼哈頓興建雙塔(世界貿易中心)的報導後,即在心中許下一個願望,夢想有朝一日他在世貿雙塔間搭上鋼索,在空中稱王

書中描述的就是他這項瘋狂計畫從發想到實際運作,及最後完成壯舉的過程。這場浩大的表演歷經數百次的探勘、偽裝、冒險、演練,一次又一次的起義失敗與重起爐灶,及新夥伴的加入與背叛,而當中最令讀者腎上腺素破表的原因是:一切都是秘密運作的非法行動!在書頁間我像個笨拙的小賊,躡手躡腳跟隨書中的主角,潛入重重防護的安檢關卡、偷偷摸摸運送既笨重又龐大的鋼索設備、絞盡腦汁思索安全防護的架設、精疲力盡的應付眾人紛擾的意見、說服與否決自我內心的聲音...。然而這一切的計畫背後的原因是什麼,「There is no why. 沒有為什麼,我就是想上去走一走」菲立普似乎見證了瘋狂與夢想似乎只有一線之隔,而我對身懷異夢的冒險家更因這份瘋狂而多了一份佩服。

在世界的屋脊 凌空跳舞

在距離地面1350英呎(約412公尺)的高空,握著超過二十公斤重的平衡桿,穿越距離近138英呎(約42公尺)的雙塔,站在虛無天空,菲立普從另一個角度俯瞰世界,在某種高度觸碰了雲朵,在世界的舞台上舞蹈,當風輕拂背脊與天地合一,那種孤寂的美感像詩一般的美妙,十分貼近他空中詩人的自詡。這本書不僅僅紀錄一個高空表演者的歷史壯舉,也向世人宣告並見證了夢想實現的可能性,渺小的我無法想像自己站上高塔時心中的畏懼,哪怕是隔著強化玻璃都讓人雙腳發顫吧,但我深深佩服那種敢於做夢的傻氣與征服的勇氣,當然還有縝密的計劃、無畏世俗眼光與不屈撓的堅強意志,或許那才是菲立普給世人一記棒喝、一個驚喜、一個犯罪演出外,最珍貴無價的禮物吧!隨著世貿雙子星塔在恐怖攻擊事件中倒塌,空中詩人也成了雙塔消失前唯一的征服者,想來讓人不勝唏噓,但我想高塔雖塌但精神不倒,傳奇故事亦將永遠激勵著人們懷抱熱情努力追求冒險。而一路扶持陪伴,支持菲立普一步步完成夢想計畫的女友,卻在他征服高塔成了名人後遭到了拋棄,這是我闔上書本後,唯一深深感到遺憾與不解之處。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前些天無意間在Youtube聽到張懸撥著吉他演唱"愛情轉移",很喜歡她演唱的版本,簡單的吉他和弦,低沉但富情感的嗓音像一記輕敲但餘韻低迴的鼓聲,將最近無以名狀的低潮,震得眼眶濕潤。可惜張懸的現場演唱版歌詞遺漏甚多,便找了原唱陳奕迅的版本來看。仔細看了歌詞,林夕的詞寫的真好,將愛情不同狀態的面貌描繪的極為生動,有傷感有無奈有遺憾有體認有反省有期待...。每個人心中都有段難忘的愛情故事,那些經歷讓人揀選歌曲中與自己故事呼應的片段,體悟與感觸也就因人而異。

「感情是用來瀏覽 還是用來珍藏 好讓日子天天都過得難忘」
回想剛分開的那段時間,描述遺憾的愛情故事電影成了自我療癒的最好慰藉,我說服自己感情或許因不完美才顯的可貴,而曾經擁有的已值得一輩子珍藏。那段情傷確實讓後來的每一天都過的深刻難忘,我的感官放大了,心思變的敏銳,像是從前不曾認真去聽去看去感受一般,我恢復用文字記錄心情,用相片抒寫情緒,像與你對話也像喃喃自語,我不想錯過重新認識自己,我想傷讓人挫折也讓人成長。

「熬過了多久患難 濕了多長眼眶 才能知道傷感是愛的遺產」
曾經付出真心才會難忍悲傷,我們不曾張牙舞爪口出惡言,分開後我們仍舊保持聯繫彼此關懷,而我知道你願意給得很多就像以前一樣,但也明白我最需要的你再也無法給予,痛苦成為必然,就像T說的這過程本來就很殘忍。愛的遺產不僅是傷感,還有人生中無法掌握自己關切事物的無奈。

「短暫的總是浪漫 漫長總會不滿」
愛情不停站 想開往地老天荒 需要多勇敢」
想起和你相聚的十年,想起你與她的短暫相識,感情的輕重無法用時間衡量,但情感的厚度卻非得時間才能累積,那驅策你放開我去牽另一個人的手的決定因素,是相見恨晚?是不願錯過?是不想遺憾?終於因為我們的平淡讓你放開了手去追尋另一段愛情,放手的你得到的卻更多,或許我不僅輸給她也敗給了時間。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一則社會新聞讓人看了打從心裡難過和不忍。

20090525.jpg一對愛情長跑六年的新人辦完婚宴,返家後新郎疑似因混酒引發心臟病休克,在新婚日撒手人寰,留下哭斷腸的新娘。

上帝是公平的嗎?老天爺有長眼嗎?發生這樣的事有道理可言嗎?看完這則新聞,我不停發出這樣的疑問。

原本該是幸福開心之事怎麼可以在極短的時間變成極悲的痛苦呢?


父母的心願不外乎是看著兒女完成終身大事,他們如何承受兒子竟在他們最感欣慰滿足的一天撒手離去的事實!?
在喜宴上,親友們因為開心或熱場而嘻鬧勸酒,誰能想像自己可能間接成了扼殺幸福的劊子手!?
而交往多年的伴侶,兩人在眾人祝福下走上紅毯,牽手一世的幸福彷彿伸手可及,命運怎能在短時間內翻轉,讓新嫁娘成了傷心寡婦!?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