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一則社會新聞讓人看了打從心裡難過和不忍。

20090525.jpg一對愛情長跑六年的新人辦完婚宴,返家後新郎疑似因混酒引發心臟病休克,在新婚日撒手人寰,留下哭斷腸的新娘。

上帝是公平的嗎?老天爺有長眼嗎?發生這樣的事有道理可言嗎?看完這則新聞,我不停發出這樣的疑問。

原本該是幸福開心之事怎麼可以在極短的時間變成極悲的痛苦呢?


父母的心願不外乎是看著兒女完成終身大事,他們如何承受兒子竟在他們最感欣慰滿足的一天撒手離去的事實!?
在喜宴上,親友們因為開心或熱場而嘻鬧勸酒,誰能想像自己可能間接成了扼殺幸福的劊子手!?
而交往多年的伴侶,兩人在眾人祝福下走上紅毯,牽手一世的幸福彷彿伸手可及,命運怎能在短時間內翻轉,讓新嫁娘成了傷心寡婦!?

我們都知道喜宴那一天,新人是極度疲累的。
他們一清早起來化妝弄髮型、張羅大小事,應付各種儀式和各路親朋好友,在喜宴上要微笑端坐,面對一桌的長輩,菜吃不了幾口便要忙著換裝變妝,然後循桌敬酒問候,最後送客...,好不容易送走最後散場的賓客,結束熱鬧吵雜的宴會場合,心情應像完成了一個緊張但興奮的應考般輕鬆。結束喜宴,終於回到溫暖布置的新家,終於可以卸下厚重的髮飾和濃妝,終於可以回到兩人世界...,後面該是入洞房及蜜月之旅的情節,但怎麼故事在此轉折變了調?變成了一個"劫數"!

難以想像新娘要如何熬過這樣的悲劇,那一定是柔腸寸斷的傷心吧,這非"人生不如意之事 十常八九"可以輕描淡寫,或是"面對、接受、放下"就可以安慰的,人生中有很多離別的痛若非親身經歷不是一般人所能想像,況且是與摯愛死別,我想旁人再多的安慰恐怕都難有一丁點幫助吧。

心情因這則新聞而低落,如果老天自有安排,那我對這世間的道理仍有很多不明白。

對於生命裡無常之事任誰都莫可奈何的,我想難過時就只能盡情的哭吧,哭累了或許可以好好睡一場,醒來再繼續傷心。而到底要歷經多少漫長的夜和多少思念的淚才能拂平內心傷痛呢...,會不會這慟是怎麼也撫平不了的?

或許只有時間知道。
也或許這些猜測,是因為自己也曾歷經失去但卻無能為力的心情投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