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lue 前一夜因為"姊姊的守護者"而哭腫了眼睛,心情還沉浸在那股小小哀傷中,一出門卻被盛夏的艷陽照的瞇起了雙眼,發現午後的天空好藍好藍!蔚藍天色襯著棉花糖般的白色雲朵,空氣乾淨清新,張開手臂讓風穿過身體,心情也跟著放鬆了!

出門是因為要去看Blue Man Megastar Wrld Tour的表演,這是台北聽奧基金會舉辦的藝術月系列活動之一。
對blue man的印象,是在好幾年前某個處理器大廠的電視廣告,三個藍色光頭佬跑來跑去拿著水管亂敲的畫面,但看著手中臨時拿到的贈票,心裡納悶著這會是怎樣的一個演出形式,來不及上網先survey便匆忙的出門...,也因為毫無預期,所以反而大大的驚豔呢!這場演出結合了趣味、音樂、電子、搖滾、創意、雜耍...演出的形式非常豐富多元,互動性及聲光效果十足,震耳的音樂更把身體的每一個細胞叫活了起來,身體隨著節奏自然打拍,所有人跟著嘶吼、跺腳、鼓掌、擺動,幾乎全場都High翻了(當然也有那種打死都不願意舉起雙手或張開口的怪卡),這三個抹著寶藍色油彩的藍人,雖然整場不出聲,卻用肢體將派對的氣氛帶上舞台,加上螢幕上從頭帶尾以"提示"方式帶動觀眾的肢體配合,於是整場高潮不斷,笑聲也不斷!到最後散場時我才發現手掌有點麻了(狂拍手)、嗓子有點啞了(大尖叫)、膝蓋有點痛了(胡亂跳)。

出了小巨蛋,藍天依舊但陽光熱辣程度減緩,街道上人影的角度也柔和許多,似乎每個人都踩著輕鬆的步伐前往自己的目的地,剛剛的高亢情緒尚未完全抽離,心情需要轉化,不想太早回家,於是順路去了對面的IKEA和fnac,在IKEA買了房間一直欠缺的鏡子,和一個花朵造型的壁燈,吃了心裡一直抗拒的瑞典肉丸子,對厭惡肉丸的我來說也算是一種突破吧!在fnac原想悠閒的逛逛翻幾本書,眼角餘光卻總撇見轉角那幾疊"暮光之城"的系列叢書,想起昨晚在信義誠品時,那幾個書名也像今天這樣如影隨形,我發現那些經歷過的不愉快或傷心的事,衍生出許多瑣碎的物件,可能是一本書、一部電影、一個名字、一個日期、一處景點,這些像一塊塊隱形的牆堵住我生命中的某些通道,我知道它狹隘了我,但我卻無意將它推倒,我只是避著它忽視他,或許人生因此而曲折但我知道我還需要一些時間。

拾階步出捷運,映入眼簾的是大片幽藍色調,這是入夜前天空獨有的色彩,從最上方如深海般的藍漸層刷淡至地平線變成淺淺碧青色,天邊落還垂掛一彎細細的新月,用想像力將她完形,發現月滿時這會是顆大月亮呢!可月台上等候公車的人似乎沒半個人注意到這彎大月牙,每個人像串通好似的都向左偏著頭,引頸張望自己的班車,於是我一個人向右移動坐在離乘客很遠的位置獨享這幕深藍,腦中想起好些年前在德國某個臨海的小鎮閣樓窗,我也見過這樣的藍,濃的像化不開的梵谷星空,沉靜的如一處祕境湖泊,深邃的像個無邊夢境,時間靜止了遙遠了,為何某些片段記憶卻像一幅初繪好的畫,深刻又鮮明...

等待的公車來了,皎白的新月高掛些了,天空漸漸轉成了墨藍色調
夜也來臨了...

以澄朗的蔚藍開幕,以歡樂的寶藍過場,以沉靜的墨藍落幕,藍是今天專屬的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