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1104.jpg 一抹淺淺的感傷
發酵 醞釀
像入夜後的秋涼沁入衣縫
鑽進細胞裡
不是因為忙碌、加班或賀爾蒙失調
我知道
是因為某個特殊的日子即將到來

 



最近這個月與你的相處
該是這一年來的最佳狀態了
我不再流淚入眠
不會突然心悸口乾舌燥
不會坐在你對面無語
不再聽著音樂想去過去一幕幕
一切似乎已經好轉


那抹淺淺的感傷還在


時序入秋
轉眼一年即將過去
我曾說過
從你開口說再見的開始
我便多了另一個時間維度
很多事件的時間點從當時標示起計算
有時我似乎活在另一個時間軌道中
在平行宇宙中無知覺得走著


最近幾次的慶生和聚會活動
讓我們見面次數變多了
我們相處自然 還能開開玩笑
但我得刻意保持著距離
就怕自己忍不住像從前一樣手勾著你
或把頭側靠在你肩上
一道透明的牆被我自己築起


上禮拜一起去看美味關係
最讓我感動的不是垂涎欲滴的美食佳餚
不是為夢想堅持到底的自我實現
而是兩位女主角身旁伴侶一路扶持的力量
開心時有人分享,難過時有人擁你入懷
沮喪時有人挺你,低潮時為你找新出路
那力量很暖 很厚實 讓我想起從前的你
當下我很想握住你的手
多希望在你心裡我永遠都有一個位子
是你生命中一個重要的人
但我不能也不該一直存在這樣的想像
我的期待也不應該成為你的負擔


今天你下班時打電話告訴我
要我抬頭看看月亮
"今天晚上的月亮又大又亮喔!"
離開辦公室時
疲憊的我在天空尋找月亮的身影
雲層佈滿天空 但月亮真的又大又圓又亮
像黑暗裡珍珠在雲堆中散發著柔光


我想
我把難過都藏進夢裡了
幾次的夢境都有你
在夢裡我哭了
而你溫柔的安慰
止住我的淚水
像以前一樣

而那抹感傷還在
但我知道某部分的你也還在


陪伴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