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volutionary Road(內容包含劇情 請謹慎閱讀,建議觀影前勿讀)

童話故事裡,結尾總是寫道:王子與公主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真愛旅程電影中你看到王子與公主一見鍾情,但你懷疑幸福是否可能停留在愛情相遇的那一刻...。

一個大膽的決定,引發種種衝突和不安,你看到了一對不快樂的伴侶,你從中窺視了婚姻中的絕境與難堪,你預見了悲劇。

婚姻生活中,夫妻相處常見的劇碼出現在一開始的兩場戲,第一幕是妻子表演結束後,兩人安靜走過的長廊,迴盪的只有高跟鞋敲擊地板的回聲,沉默卻刺耳,接著在公路上兩人互相傷害的謾罵,張牙舞爪直擊對方的痛處,最後回到車上繼續憤怒的沉默,琴音揚起 故事揭幕...。

妻子回憶與丈夫初次來到郊區時的雀躍,想起兩人曾夢想與眾不同,而巴黎這座曾是丈夫口中誓言要再度再訪的城市,在妻子心中理所當然成了現實泥沼中一處可期待的夢想之都。舉家搬去巴黎居住能讓她先生變成大人物嗎?在巴黎的生活會比現在特別嗎?夢想可以就此實現嗎?沒有人能給答案,但唯一她可以確認的是,她並不想要現在的生活,她厭惡自己或先生的枯燥和平凡,她已經看到她不改變現狀的未來人生,於是她內心有巨大的渴望,讓她願意放下目前所有的而去擁抱一個不能保證的未來!也或許這樣才能證明自己的存在!

You want to know the worst part.你知道最糟糕的是什麼嗎?
Our whole existence here is based on this great premise that we're special and superior to the whole thing.我們生活在此都建立在一個了不起的前提上,那就是"我們很特別,比什麼都優越"。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The ReaderThe Reader 為 愛 朗 讀

 (內容包含劇情 請謹慎閱讀,建議觀影前勿讀)

一個迷樣的中年女子 一個懵懂的青春少年 
一段忘年而禁忌的夏日戀情
從探索的性開始 累積成迷戀 終至綿延成一生的羈絆
 
女子開啟了這段不倫之戀,並以長者之姿主導控制了兩人的關係,她總是喚著少年"kid",像是時時刻刻提醒著彼此的差異,但少年全心全意的付出,初戀的苦痛歡愉讓他深陷不可自拔。少年總為女子朗讀,像一場性靈交流的儀式...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在每一個尋常的日子
當我靜下心來時總會想到你
於是那一刻變成不尋常的時刻
回想關於過去,關於你、關於自己、關於未來


"愛情,其美好恍如一瞬,其苦痛卻綿延長如一生...在愛情的路上,我們其實再也無法回到原路了...我們回到的原路是一個人的孤寂或此自此一個人的生命變形。"


這是鍾文音對愛情沒那麼美好的感悟,也是我走過的體會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都是這樣的...

你傷了...
所有人都期待你趕快好起來,恢復正常的生活
於是,你努力讓自己看起來很好
你正常上下班,有時認真、有時輕鬆
你跟朋友同事聚餐,開心說笑,分享生活事
你積極參與活動,填補生活空隙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該如何開始一個故事...

去年十一月的深秋,像老天爺的玩笑,突然的一場大雨,你沒有帶傘,於是,豆大的雨滴打在臉上,千萬根雨針刺痛你全身每一寸,周圍瞬時暗黑如地獄,那時候他撐傘陪你走一段,聊著點滴往事,給了你片刻溫暖。
雨還沒停,他卻與你道別,轉身陪伴另一個她,身影在夜色中漸漸模糊...,於是,豆大的淚滴滑落你臉,你安靜的傷心,風雨中蹣跚而行,以為前進了其實原地踏步著,而這雨是他招喚而來的,你束手無策,害怕這場雨 永遠不會停...

雨季持續著,沿途中朋友陸續為你撐傘,但路途遙遠 他們無法陪你很久,雨中他眼神哀傷遙望著你,你以為他是不捨的,也懷念著你,但你希望的溫柔與擁抱,他卻後退說無能為力,於是傷痕再一次加深,你終於看見了那道隱形的距離,知道再也找不回雨季前的那種親密
好不容易雨勢漸小,你濕透的身子不再顫抖,卻困於滿地泥濘步履艱辛,你好累 連呼吸都困難,於是每一次入眠都有不想醒來的理由...

時間在哀傷中緩慢前進,太陽遲到了一世紀才隱約露臉,雨後這一路留下大大小小的水塘,你明知不該去惹卻又走避不開,你著迷陽光下回憶的反射與濺起的水花,不在乎是不是會弄濕眼眶,任性讓得來不易的平靜時光,被回憶點滴滲透...。你仍有深刻的遺憾,靈魂似有缺口,但開始試著欣賞沿途的風景,面對其他熟悉或陌生的臉孔,調整每一次因他而起的心情變化,你努力回到人群中,讓生活繼續...


陽光耀眼 長路迢迢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愛情結束時
心痛的感受每個人都有
不同的是選擇用什麼樣的方式道別
電影"Once"
男主角選擇送給女主角一台嚮往很久的鋼琴然後微笑離開
在"My Blueberry nights"裡
咖啡店老闆選擇不強求停在原地等待
酗酒的警察選擇結束生命告別背叛的愛妻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駐足在孤寂面前
 像Hammershoi的畫作
 陰鬱的空間
 近乎黑白的灰冷色調
 大大小小的框格
 框住的是什麼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16 Fri 2009 09:51
  • 靡留

今天上班
坐上公車第一個座位
前方一片橘色透明隔版
將敦化北路染成懷舊色調
所有景物彷彿以七0年代的步調行進
透著陽光
空氣中
飛揚的塵在舞蹈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Jan 15 Thu 2009 10:28

才說好不哭的
怎麼又忍不住難過
空蕩的捷運車廂
只有音樂陪我
耳朵淪陷眼睛浮腫

夜裡輾轉難眠
雙人床變成巨大的繭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親愛的
你已許久未掉眼淚
神情卻有些惆悵

那個灼熱難受的夜
那些揪心傷神的日子
隨著季節轉換
悄悄的
從外顯的傷痛

moonma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